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周江勇转任杭州书记 三年内主政三市

2018年05月14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8月以来先后担任舟山、温州、杭州市委书记;近三年温州市委书记年年换帅
资料图:周江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又一省会城市市委书记补齐。目前最年轻的浙江省委常委,50岁的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今天(5月14日)转任杭州市委书记。自2015年8月以来,不到三年时间内,周江勇先后担任舟山、温州、杭州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也在近三年时间内三度换帅。

  据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4日下午,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杭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周江勇任杭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加上周江勇,近日履新或候任副省级职务的干部中有四位是“65后”:新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目前是全国最年轻省级宣传部长;新任江西省委常委施小琳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新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孙述涛是目前最年轻的山东省副省长,有望接任济南市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