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部:五省份四行业较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1月20日 18:35
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事故同比下降;重大事故基本持平;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辽宁、浙江、福建、山东、云南五省和工贸、水上运输、渔业船舶、烟花爆竹等行业的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
2022年1月20日,应急管理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发布2021年全国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财新网】2021年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46万起、死亡2.63万人,与2020年相比分别下降9%、4%。2022年1月20日,应急管理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数据,并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事故同比下降;重大事故基本持平;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但是一些地方和行业领域的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出现“双上升”。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介绍,从重大事故来看,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16起,同比起数持平,另外还发生1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的重大事故。这些事故分布在山东、江苏、安徽、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北、广东、甘肃、青海、新疆等13个省(区)和道路运输、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业、水上运输、火灾和燃气等行业领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