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口原书记张琦案揭秘:贪腐夫妻店、敛财父子兵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19日 22:24
张琦被指“以权谋私、亲清不分的家族式腐败”,“伙同家人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

  【财新网】“我自己没想到会落到这么一个下场。妻子也好,儿子也好,始作俑者都是我,管家治家的失败,也是失教。”2022年1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如是说。

  “张琦还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老板的第二代谋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实际上是为他儿子将来的发展铺路搭桥,更好地密切他儿子和这些老板、和老板的第二代之间的关系,他的目的是为了权力和财富继续在二代之间传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