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员工涉嫌骗保被批捕 阿斯利康在华已多次涉案

文|财新 刘登辉 滑昂
2022年01月29日 21:43
伪造、篡改基因检测结果,可将医保药品中尚未纳入报销范围的适应证,进行“超适应证报销”,阿斯利康已多次涉案
阿斯利康在其中国网站公告,其在2021年8月通过内部合规检查发现,深圳市有少数员工存在篡改或参与篡改患者检测报告的行为,涉嫌骗取医保基金。公司依据合规政策主动向地方医保部门汇报,并协助政府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员工涉嫌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国家医保局1月29日回应称,近期已联合公安部对阿斯利康中国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下一步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对篡改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

  当日,阿斯利康在其中国网站公告,其在2021年8月通过内部合规检查发现,深圳市有少数员工存在篡改或参与篡改患者检测报告的行为,涉嫌骗取医保基金。公司依据合规政策主动向地方医保部门汇报,并协助政府调查。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