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丰县钟姓女子已送精神病医院治疗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2月08日 16:53
除江苏丰县董集村“生育八孩女子”杨某侠外,该村另有钟姓女子处境相似,目前已送往丰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早间,有当地官方人士证实,该村另一名女子钟某仙已经被送往丰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财新网】春节期间,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欢口镇董集村一名疑似精神不正常女子杨某侠生育八子、身着单衣被铁锁在破屋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并引发全国关注,昨日深夜(2月7日),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公布了“丰县生育八孩女子”调查进展。今日早间,有当地官方人士证实,该村另一名女子钟某仙已经被送往丰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通报,“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杨某侠的真实身份是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民“小花梅”,1994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年离婚后回到亚谷村,当时已表现出言语行为异常。据小花梅亲属反映,同村的桑某某(女,当时已嫁至江苏省东海县)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桑某某对调查人员称,当年她是受小花梅母亲所托,带小花梅到江苏治病并找个好人家嫁了,两人从昆明乘火车到达江苏省东海县后小花梅走失。联合调查组组织市县两级医疗专家对杨某侠精神分裂症进行会诊,并实施综合治疗,目前杨的精神状况趋于稳定。入院检查结果表明:杨某侠牙齿脱落因重症牙周病所致,其他健康指标正常。经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DNA鉴定,八个孩子和董某民、杨某侠均符合生物学亲子关系。对于公众关注的该女子是否被拐卖、虐待等焦点,该调查通报并未提及,只是表示公安机关已对董某民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开展调查,有关情况将适时公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