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燃气事故频发 “十四五”全国将更新改造10万公里老旧管道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2月15日 12:48
《“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公布,称燃气泄漏爆炸等安全风险隐患日益凸显,重特大事故在地区和行业间呈现波动反弹态势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城镇燃气的使用普及率已达到97.87%,用气人口超过6.67亿人。其中燃气管道大多是20年前建造,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加之当时的建设标准较低,又受日常维护、保养、更新不及时等因素影响,为近年来的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带来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应对燃气事故多发,中国将在“十四五”期间更新改造约10万公里老旧燃气管道。2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披露这一消息。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城镇燃气的使用普及率已达到97.87%,用气人口超过6.67亿人。其中燃气管道大多是20年前建造,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加之当时的建设标准较低,又受日常维护、保养、更新不及时等因素影响,为近年来的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带来挑战。《“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表示,燃气泄漏爆炸等安全风险隐患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