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跨海大桥箱梁垮塌致四人死亡 五人被追究刑责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2月22日 15:41
2021年7月15日,珠海发生隧道透水事故致14人遇难,两起事故相隔仅十天
2021年7月25日9时25分,珠海市珠机城轨金海大桥施工段右幅165-166墩边跨梁发生箱梁垮塌事故,致5名施工人员落海失联。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021年7月25日,珠海在建的金海大桥发生箱梁垮塌事故,五名施工人员坠海失联。日前,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告,认定这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坠海人员四人死亡、一人失踪,施工、监理和劳务单位共五名涉案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金海大桥属于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下称“珠机城轨”)二期,是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首座公铁同层两用的跨海大桥。珠机城轨线路东起横琴新区,跨越西江磨刀门水道、白藤河水道,终点至珠海机场东路,全长约11.2公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