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九高官履新全国政协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3月03日 10:02
四名中央部委高官和五名省级政协原主席,增补至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任职,九人均年逾65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九名年逾65岁的正省部级高官履新全国政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九名年逾65岁的正省部级高官履新全国政协。

  其中,四名中央部委正部级高官增补至全国政协各个专门委员会,包括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央统战部原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张裔炯。

  同时,在2022年1月地方“两会”中卸任的五名省级政协主席,也增补至全国政协各个专门委员会任职,包括山东省政协原主席付志方、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韩勇、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柯尊平、青海省政协原主席多杰热旦、安徽省政协原主席张昌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