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旭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2月28日 13:42
陈旭之前的两任清华书记分别是现任中组部长陈希、文旅部长胡和平,清华原校长陈吉宁现任北京市长
资料图:陈旭。图/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中共十八大后,清华大学多名书记校长获得重用。日前卸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的陈旭,近日首次离开学习工作40年的清华园,履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这是58岁的中央候补委员陈旭首次踏足政界。

  2月28日,中央统战部官网“领导之窗”更新显示上述任命。2月25日,清华大学原校长邱勇已接替陈旭出任校党委书记,原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升任校长(详见:延续校友掌门传统 邱勇、王希勤分任清华书记、校长 )。

  至今,连续三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胡和平、陈旭先后从政,加上曾任清华大学校长、现任北京市长的陈吉宁,在中共十八大后,清华大学多名高层获得重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