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落马 五天前曾出席活动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3月29日 20:09   更新于 2022年03月29日 22:46
是近20年间第二名被查的广州市公安局原局长和广州市委政法委原书记;此前曾任该职的吴沙于2015年11月落马,因受贿罪获刑十年
资料图:谢晓丹。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转岗政协三个多月后,广州市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被查。3月29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谢晓丹最近一次露面是3月25日,以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身份到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调研。

  谢晓丹于2021年12月出现在市政协领导名单中。落马之前,谢晓丹任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排名在政协主席李贻伟和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世彤、潘建国之后,位居第四。

  谢晓丹今年58岁(1963年12月出生),广东潮州人,仕途未出广州。1990年,谢晓丹从广州市建委一名普通科员起步,一直在建设系统,2007年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2010年,谢晓丹任广州市政府秘书长,2012年至2016年间任市公安局长,2016年10月任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7年11月当选广州市法学会会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