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知名报人张延平、王林已领刑 滥权致国资损失3亿余元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4月08日 20:27
知名报人、北京青年报社原社长张延平和法制晚报社原社长王林被认定对一起造成3亿余元国有资产损失的收购案负有责任。张延平因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获刑七年,王林因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获刑一年六个月,二人对检方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
资料图:张延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年前落马的北京青年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张延平已获刑入狱。2022年4月7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张延平以及北青报社旗下法制晚报社原社长王林的一审判决书。两人被认定对一起造成3亿余元国有资产损失的收购案负有责任,均构成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其中王林获刑一年六个月;张延平还叠加一起受贿犯罪事实,两罪并罚获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北青报社出版的《北京青年报》原系共青团北京市委机关报,后整体划转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法制晚报》是《北京青年报》旗下子报,两份报纸都在中国新闻界享有知名度。北青报社控股香港上市企业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青传媒”),张延平曾兼任该公司董事长。2021年3月,时年63岁的张延平在退休接近三年时被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