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家超:香港与内地通关最重要 防疫策略要紧跟国家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3日 14:40
李家超已正式报名参选第六届香港特首
李家超以“内地通关,重中之重”为题,他强调,如果香港的防疫措施不能配合内地的防疫抗疫策略、如果和内地通不了关,对香港的发展非常不利。资料图:李家超。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与内地通关的议题再次提上日程。已报名参选第六届香港特首的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4月12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香港一定要配合内地的防疫策略,“我认为和内地通关最重要。”

  李家超以“内地通关,重中之重”为题,他强调,如果香港的防疫措施不能配合内地的防疫抗疫策略、如果和内地通不了关,对香港的发展非常不利。他更表示,与内地通关很重要,所以“我的抗疫策略一定要‘贴’国家(贴,意为紧跟),否则无论你(香港)做得如何好,(内地)都不会跟你通关。”但与海外的通关,决定权在香港手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