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查涉粮腐败留置92人 粮业五环节易现腐败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4月24日 16:27
截至2022年4月15日,黑龙江省对涉粮腐败立案686件1009人、采取留置措施92人。黑龙江总结了涉粮腐败问题集中的五个环节:行政管理、粮食收购、粮食存储、粮食销售和企业经营管理
黑龙江是“中华大粮仓”,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1573.54亿斤,占全国总产量的11.5%,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黑龙江92人因涉粮腐败被留置,包括6名省管干部。4月2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黑龙江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查办了省粮食局原局长胡东胜、朱玉文等6名省管干部,截至2022年4月15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86件1009人、采取留置措施92人。

  最近的一例是,4月18日,曾任黑龙江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朱玉文被查。据官方公开简历,朱玉文被查前任黑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于2016年7月至2019年8月任省粮食局局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