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得票率99% 李家超当选香港第六任特首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08日 14:06
是历届最高得票的香港行政长官当选人,获1416张支持票,8张不支持票
2022年5月8日,中国香港,李家超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图:Tyrone Siu/IC photo

  【财新网】5月8日中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下称“特首”)选举结果揭晓,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现年64岁的李家超获得1416张有效支持票,当选香港第六任特首,得票率逾99%。

  李家超是香港第六任特首选举的唯一候选人。本次选举投票于5日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举行,主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设于香港湾仔会展中心。本届特首选举委员会1461名选举委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每名选委可投“支持”或“不支持”票。

  中午12时35分,香港特区政府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新任特首选举结果,李家超获得1416张有效支持票,当选香港新任特首。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