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蓝皮书:中国油气开发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存三短板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5月07日 21:00
蓝皮书称,目前中国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存在三大问题:一是井喷失控事故的制度与标准建设不完善;二是油气井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参差不齐;三是井控应急救援装备能力有待提升
蓝皮书称,目前中国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存在三大问题:一是井喷失控事故的制度与标准建设不完善;二是油气井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参差不齐;三是井控应急救援装备能力有待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石油天然气开采井喷失控和重特大涉险事故时有发生,已成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最大的安全风险。近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发展蓝皮书(2021-2022)》(下称“蓝皮书”)。蓝皮书针对近年来中国的陆上、海上井喷失控事件,分析了应急救援队伍力量、井控应急救援能力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

  蓝皮书称,目前中国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存在三大问题:一是井喷失控事故的制度与标准建设不完善;二是油气井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参差不齐;三是井控应急救援装备能力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