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省级警界高层持续调整 安徽公安厅长李建中履新湖南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5月25日 09:29
4月底以来,已有辽宁、河北、湖南、安徽四省份公安厅长调整
资料图:李建中。

  【财新网】自4月底以来,省级公安厅一把手持续调整。最新的一例是,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交流湖南。李建中先后任职河南、安徽公安系统,担任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已近九年。

  据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消息,5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听取了部分拟任人选任职前发言。报道画面显示,李建中出席会议。

  4月底以来,已有辽宁、河北、湖南、安徽四省份公安厅一把手调整。其中,时任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郑艺 升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时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玺转任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70后”时任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凯转任吉林省副省长,分管民族宗教、民政、交通运输、妇女儿童等方面工作,这也是他首次离开公安系统任职;时任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转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