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老环保”跨行转警界 湖南副省长王一鸥兼任省公安厅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5月26日 17:41
王一鸥兼具政企、央地任职经验,历任中国石油、环保部、湖南省环保厅,也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首任厅长
资料图:王一鸥。图:湖南省人民政府

  【财新网】本轮省级公安厅局长调整已涉及至少六省份。5月26日,升任湖南省副省长四个多月的王一鸥兼任省公安厅长,此前担任该职的许显辉已转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这是长期任职环境资源系统的王一鸥首次担任政法领域职务。

  据新湖南客户端消息,5月26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李建中为湖南省副省长;接受许显辉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免去许显辉的湖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决定任命王一鸥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李建中此前担任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履新湖南后,任职警界38年的李建中首次离开公安系统任职(详见《省级警界高层持续调整 安徽公安厅长李建中履新湖南》)。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