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四川省委换届 57岁罗文当选省委副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5月30日 17:38   更新于 2022年05月30日 18:54
罗文曾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此前任四川常务副省长;四川副省长陈炜、德阳书记靳磊、内江书记郑莉新当选常委
资料图:罗文。

  【财新网】多省份党委在5月底集中换届。5月30日,在四川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13人当选四川省委常委,其中,罗文新当选为四川省委副书记,另有三名新常委分别是副省长陈炜、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内江市委书记郑莉。

  四名履新者中,罗文长期任职中央,陈炜、郑莉是四川成长起来的干部,靳磊是跨省份交流干部。

  据四川在线消息,5月30日下午,四川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副书记。王晓晖、黄强、罗文、廖建宇、施小琳(女)、于立军、李云泽、田晓蔚、曹立军、陈炜、赵俊民、靳磊、郑莉(女)当选省委常委。王晓晖当选省委书记,黄强、罗文当选省委副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