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央“空降” 倪岳峰、王晓晖分任冀、川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4月22日 16:21   更新于 2022年04月22日 19:04
2022年已有五省份书记调整,其中四人是中央“空降”;省级党委书记中“60后”增至22人
资料图:倪岳峰(左)、王晓晖。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开始前,再有中央高官“空降”地方党委书记。

  4月22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倪岳峰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东峰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晓晖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彭清华不再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财新注意到,这是时隔近五年后倪岳峰重返地方任职,其前任王东峰已满64岁。同时,王晓晖则是仕途中首次任职地方,此前他长期任职中宣部,其前任彭清华已满65岁。四人都是十九届中央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