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急管理部联合国资委约谈中石化

2022年06月20日 19:55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是必须全力抓好的一项重大责任
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中石化上海石化有限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灾,已造成一人死亡。事发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员、11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近期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风险加大的情况,6月20日,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约谈并讲话。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国投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中化中盐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航油等10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约谈会议。

  约谈指出,中石化近年来事故多发,今年6月份,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石化广东茂名石化上海石化接连发生两起亡人事故,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影响恶劣,与中央骨干企业的形象极不相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