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丛亮履新国家粮储局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23日 16:26   更新于 2022年06月23日 19:28
是国家发改委最年轻的副主任,首名“70后”国家局一把手;国家粮储局原局长张务锋已落马
资料图:丛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粮老虎”张务锋落马一周后,国家发改委最年轻的副主任、同样是山东籍的丛亮接替其职,出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称“国家粮储局”)党组书记。丛亮是首位担任国家局一把手的“70后”高官,上任后如何整治涉粮腐败将受关注。

  据国家粮储局官网消息,6月23日下午,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国家粮储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丛亮任国家粮储局党组书记。

  一周前的6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国家粮储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务锋是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