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体育法来了 体育仲裁有法可依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06月26日 14:24
《体育法》出台27年完成首次大修,增设“体育产业”“反兴奋剂”“体育仲裁”“监督管理”四章,同时增加运动员权利保障、职业体育等相关条款,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罚款力度,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现行《体育法》于1995年颁布实施,在2009年、2016年经过两次修改,仅对个别条款作了调整。2021年10月19日,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出台近27年的《体育法》完成首次全面修订。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体育法》,定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版《体育法》增设“体育产业”“反兴奋剂”“体育仲裁”“监督管理”四章,同时增加运动员权利保障、职业体育等相关条款。经过修订,《体育法》由原来的8章54条增至12章122条。

  现行《体育法》于1995年颁布实施,在2009年、2016年经过两次修改,仅对个别条款作了调整。2021年10月19日,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草案一审稿新增三个章节,其中新增的“体育仲裁”一章规定建立体育仲裁制度,不过学界与业界对体育仲裁的范围争议较大。(详见财新周刊:《<体育法>大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