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上海市委换届 12名常委五人“70后”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6月28日 19:24
上海成为“70后”党委常委人数最多的省份;三名新常委——副市长陈通、张为,虹口区委书记郭芳都是“70后”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图:上海发布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进入收官阶段,上海是倒数第二个完成换届的省份。6月28日,在上海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12人当选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其中三名新常委都是“70后”,分别是:副市长陈通、张为,虹口区委书记郭芳,三人分别长期任职中央部门、国企、上海本地。“戎装常委”暂时空缺。

  据“上海发布”消息,6月28日上午,上海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选举李强为市委书记,龚正、诸葛宇杰为市委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刘学新、吴清、胡文容、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郭芳。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