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通报一起街头行凶案 多人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文丨财新 任蕙兰
2022年07月05日 09:01
犯罪嫌疑人疑因多年前与原单位的矛盾纠纷在街头突袭路人,导致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进入ICU观察
7月4日,上海公安局静安分局通报了一起街头行凶案件。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持刀伤人,民警现场处置将高某控制,并配合120将伤者送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4日,上海公安局静安分局通报了一起街头行凶案件。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持刀伤人,民警现场处置将高某控制,并配合120将伤者送医。高某初步交代,其与原工作单位存在矛盾纠纷,因协商不成遂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伤人。

  据财新进一步了解,事发地点具体为上海文广集团(SMG)威海路办公大楼门口。59岁的高某当日午间在门外观察一段时间后,持刀随机攻击进出大院的工作人员。受害者有的躲入临近的另一栋办公楼,高某一路追刺,共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名保安伤势最重。救护车到场后,一名腰部被刺的伤者主动把优先救治机会让给了重伤员。截至当日晚间,一名轻伤员已经返家,两名重伤者在ICU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