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两日新增阳性99例 疫情大幅反弹暂未影响高考

文|财新 石径(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7月07日 22:43   更新于 2022年07月08日 09:40
日新增创上海恢复常态化以来新高,同时,有5万考生参与上海地区高考正在进行,目前尚未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公共场所将核酸阴性证明加码至48小时
2022年7月6日,上海,杨浦区一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起始于普陀一KTV的新一轮疫情仍在持续发展。综合上海市卫健委通报,7月6日—7日,上海两日新增阳性99例。其中7月6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例,为上海恢复常态化以来确诊人数最高的一天。

  截至7月8日8时,上海共有110处中风险地区,8处高风险地区,涉及黄浦、静安、长宁、松江、虹口、普陀、闵行、浦东、宝山、奉贤、青浦、徐汇、嘉定这13个区。

  上海此次疫情起始于普陀区一家违规营业的KTV。7月7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小组通告:7月3日至7月6日,上海累计报告与普陀区兰溪路148号疫情相关的本土阳性感染者74例,轨迹涉及全市5个区7个KTV场所,其中约80%的阳性感染者有KTV活动史。

  通告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比对和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普陀区兰溪路148号相关疫情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分布范围广,社会活动多,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相关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显示,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7月6日晚,普陀区通报了对兰溪路148号疫情的调查处理结果:曹港娱乐公司(自由港量贩KTV)在尚未准许营业的情况下擅自开展经营活动,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吊销该企业《娱乐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处罚款,将相关人员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普陀耕耘茶室(K莱米唱吧)在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下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取缔该商户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吊销《营业执照》并处罚款,将相关人员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