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名中国人被骗至柬埔寨电诈集团后获救 大使馆提醒勿信暴富谎言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7月14日 08:00
驻柬埔寨大使馆已多次发布类似提醒。其表示,如不慎落入险境,并被限制人身自由,务必尽快设法向中柬两国警方报警,或向使馆反映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称其“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务必循正规渠道来柬,千万不要轻信网赌电诈集团编织的暴富谎言,如不慎落入险境,并被限制人身自由,请受害人、家属或知情人士务必尽快设法向中柬两国警方报警,或径向中国驻柬使馆反映。

  【财新网】近期,数名中国公民轻信所谓“高薪”招聘虚假广告,被电信诈骗集团诱骗偷渡至柬埔寨,后遭非法拘禁并被勒索高额赎金。因受害人家属报警及时,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协调,中柬两国执法部门迅速行动,现已成功将受害人解救。7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披露了这一消息。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称其“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务必循正规渠道来柬,千万不要轻信网赌电诈集团编织的暴富谎言,如不慎落入险境,并被限制人身自由,请受害人、家属或知情人士务必尽快设法向中柬两国警方报警,或径向中国驻柬使馆反映。报警或求助时应尽量提供所在位置等有效信息,以便及时组织营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