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杨兵履新天津副市长 为2021年百优县委书记首位晋升者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26日 20:00
2021年,时任南开区委书记杨兵等103人获表彰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杨兵是其中第一位晋升副省部级者
资料图:杨兵。图:天津市南开区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天津市委换届一个月后,市政府领导层调整。7月26日,南开区委原书记、2021年获表彰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杨兵升任天津市副市长,是同年百优县委书记中首位晋升副省部级者。现任天津市副市长中有两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另一名是2015年获表彰的李树起。

  此外,准“80后”女高官马珊珊已接任南开区委书记,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区县党委书记。

  据天津人大网消息,7月26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任命杨兵为天津市副市长;免去王旭、孙文魁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其中,“70后”王旭已任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年逾60岁的孙文魁仍任天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