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河北新任政法委书记董晓宇兼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24日 20:30
董晓宇长期任职河北,是河北省委换届时的新晋常委,近期由省委秘书长转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资料图:董晓宇。图:邢台市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河北政法高层再有调整。近日,河北省委常委、新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宇兼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董晓宇是河北本土干部,这是他首次担任政法领域职务。目前,全国仅河北省公安厅一把手由省委常委兼任。

  据7月24日《河北日报》消息,7月23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董晓宇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这是董晓宇首次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身份亮相。

  董晓宇在2021年11月河北省委换届时新当选为常委,换届后任省委秘书长。近期,董晓宇先后接替“70后”赵革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接替刘文玺出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