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9岁转岗纪检 王爱文履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25日 18:22
王爱文曾目睹伊春空难,此前任民政部副部长,履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资料图:王爱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名年近六旬的副部级干部“转行”纪检。7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网更新显示,年逾59岁的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已接替任正晓,出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同样年逾59岁、担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九个月的郭文奇卸任。

  王爱文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018年3月组建以来,第三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首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凯,现任审计署审计长,是十八、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第二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曾任国家粮食局局长、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等,2020年底出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现已年逾62岁(1959年9月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