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今年煤矿事故已致逾20人死亡 煤炭保供安全承压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8月09日 10:25
山西省近期煤矿事故多发、频发,出现明显反弹趋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监管部门近日对4起事故追责问责77名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2人
8月5日上午,沁源县王陶镇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顶板事故,造成5人被困。现场救援正在进行中。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经过持续三天多的搜救,8月8日下午,山西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凤凰台煤业”)煤矿冒顶事故第5名被困人员遗体被找到,至此全部失联人员确认遇难。同日,当地政府公布了这一消息。财新注意到,2022年以来山西已有超过20人在各类煤矿事故中遇难,近期更是事故多发。监管部门要求各煤企处理好安全与保供、安全与效益的关系。

  凤凰台煤业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镇,8月5日上午8时许(一说7时50分)发生上述事故。据沁源县政府消息,事发后于7日23时03分搜救出第1名被困人员遗体,此后陆续搜救出其他被困人员遗体,至8日15时07分找到第5名被困人员遗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