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土美谈判军机采购;加拿大禁止进口手枪

2022年08月12日 19:42
2022年8月15日—8月21日全球大事预报
资料图:F-16战斗机。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表示,安卡拉与华盛顿将于8月15日就采购美国F-16战机进行谈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8月15日

  土耳其与美国谈判采购F-16战斗机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表示,安卡拉与华盛顿将于8月15日就采购美国F-16战机进行谈判。土耳其计划从美国购买40架F-16战斗机,并现代化改造80架现役战斗机。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反对美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斗机;希腊也反对该交易。

  印度航母“维克兰特”号做好交付准备

  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日前完成海试,对包括关键航空设备在内的主要设备和系统进行了综合测试,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该航母应于印度独立日8月15日之前做好交付准备。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表示,“维克兰特”号定于2022年进入海军服役。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