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严打性侵犯罪 重点治理涉未成年人、网络交友性侵案

文|财新 李一钒(实习),黄雨馨
2022年08月15日 12:00
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罪名集中,强奸、威胁儿童位居前两位;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呈现出网络性侵加剧、被性侵男童比例明显上升等趋势
公安部大楼。日前,公安部召开全国打击性侵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深入推进这一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安部将深入推进打击性侵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网络交友类性侵案件、性侵积案三类案件。日前,公安部召开全国打击性侵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深入推进这一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据公安部消息,会议强调了多种性侵未成年案件的侦破,重点打击三类性侵案件:一是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侦办机制;二是对网络交友类性侵案件广泛拓展线索,彻底摧毁犯罪网络;三是继续挂牌督办一批久侦未破、影响恶劣的性侵积案,全力缉捕在逃性侵犯罪嫌疑人。同时会议要求强化办案取证,规范办案程序,加强受害人隐私保护,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统一证据标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性侵犯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