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藏累计感染者近千 拉萨、日喀则卫健委负责人均被免职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8月14日 20:27
疾控专家称,从病例输出情况看,西藏本地社区传播已十分严重,目前是游客暴露关键期,各地需强化到返人员摸排管控
2022年8月13日,西藏那曲,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截至8月14日12时,西藏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主要集中在日喀则市和拉萨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西藏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且已外溢至9省14市。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通报:截至8月14日12时,西藏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主要集中在日喀则市和拉萨市。其中,8月13日至14日12时,新增新冠感染者771例。

  据西藏8月10日通报,此前的确诊病例中有1例重症病例,患者为67岁女性,正在进行规范化治疗。

  自13日以来,西藏感染病例数为何快速增长?西藏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在14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一是因为西藏地广人稀,低压低氧,复核时间用时过长,为了不延误初筛阳性人员的隔离治疗,及时管控传染源,自13日起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人员暂时按照无症状感染者或者确诊病例报告管理;二是因为核酸筛查能力的提升,前期核酸检测采样能力严重不足,未能及时检测到位。近两日加强了核酸检测的能力,优化了相关流程,所以显现数据增大。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