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北京高校再换帅 林尚立任人民大学校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26日 08:46
林尚立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两度与王沪宁共事;打破过去22年人民大学校长都是经济学背景的惯例
资料图:林尚立。图/中国社会科学网

  【财新网】在京部属高校领导层近期纷纷调整。最新的一例是,年逾58岁的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副主任林尚立重返教育界,履新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人民大学原校长、曾两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的刘伟,现已年满65岁。

  据人民大学官网消息,日前,中央批准:林尚立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刘伟不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8月25日下午,人民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