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2274万元 最高法执行局原局长孟祥当庭认罪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08月27日 08:04
在北京法院系统工作31年,在最高法任职5年,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审判和执行、工程项目承揽、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受贿折合2274万元
资料图:孟祥

  【财新网】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被指控在18年间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274万余元,于8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据郑州中院官微,孟祥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郑州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3年至2020年,被告人孟祥利用担任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副院长,北京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纪检组组长,北京市东城区法院代院长、院长,北京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案件审判和执行、工程项目承揽、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274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