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执行局长孟祥被查 曾担纲破解“执行难”

发布于 2021年07月16日 20:37   更新于 2021年07月16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祥在北京法院系统工作31年,在最高法院任职5年,其任内最高法院宣布“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完成市县一级整顿,北京法院系统多人被查,中央及省级政法单位整顿将在8月开启
资料图:孟祥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风暴刮至法院执行系统,近年来担纲破解“执行难”的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落马。

  7月16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发布消息称,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孟祥被查正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这项整顿于2021年2月底启动,日前完成了针对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的整顿,针对最高法院等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政法单位的整顿计划在8月开启,为期三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