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被查

文|财新 王伯文
发布于 2022年08月30日 21:52   更新于 2022年08月31日 21:44
在王登峰任上,体卫艺司经历了足改这一重要变革;疫情以来,他还兼任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多次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资料图:王登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8月30日消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晚间,教育部官网已将其从司领导一栏撤下。

  王登峰1965年出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北京大学就读,毕业后在校任职。2006年,他从北大党委副书记任上赴教育部履新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2011年11月至今,王登峰一直担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同时也一直兼顾校园足球相关的领导岗位。2014年1月,他当选第十届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起,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2年6月1日,担任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副主任。在教育部所有现任司长中,王登峰履职最久,他成为司长已16年,负责体卫艺司也已超十年,在他的任上,走过了三位教育部长,两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三位中国足协主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