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曹雪涛履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 28岁晋升教授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02日 17:53
曹雪涛是免疫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在位于上海的第二军医大学学习、工作29年,历任中国医科院院长、南开大学校长
资料图:曹雪涛。图:国家卫健委官网

  【财新网】卸任南开大学校长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履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9月2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公布曹雪涛的任命。

  曹雪涛是免疫学专家,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目前,国家卫健委有两名“院士”副主任,排名第一的副主任曾益新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肿瘤学家。

  曹雪涛现年58岁(1964年7月生),山东济南人,曾在位于上海的第二军医大学学习、工作29年。曹雪涛1981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后攻读该校免疫学专业硕士、博士,师从著名免疫学家叶天星。因硕士论文优秀,曹雪涛补做半年学习和半年科研后,直接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曹雪涛留校任教,1992年年仅28岁时,从讲师破格晋升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医学教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