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应勇履新最高检副检察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9月02日 15:25   更新于 2022年09月02日 15:31
应勇是资深政法官员,曾任浙江、上海高院院长、上海市长,疫情之初任湖北省委书记,四个月前转岗全国人大
资料图:应勇。

  【财新网】新冠疫情之初临危受命赴鄂“救火”、四个月前转岗全国人大的应勇,9月2日履新最高检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检察长。已年近65岁的应勇是资深政法官员,在公安系统、法院系统、地方政法委、地方政府和党委都曾担任要职。

  最高检官网“机构设置”一栏更新显示,应勇在最高检领导层排名第二,仅次于党组书记、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排名在另一名正部长级副检察长童建明之前。张军年近66岁,2018年3月接替曹建明升任最高检检察长。59岁的童建明现任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根据最高检公告,应勇目前已是一级大检察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