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纪检监察组长持续调整 廖西元履新生态环境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02日 10:53
廖西元长期在中国水稻研究所从事科研管理,2011年起任职农业部;本轮纪检监察组长调整已涉十余个中央部门机构
资料图:廖西元。图:赵隽/中新社

  【财新网】中央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再有调整。9月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更新显示,长期任职农业系统的廖西元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年逾62岁、担任副省部级职务近20年的库热西·买合苏提卸任上述两个职务。廖西元此前担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并兼任部党组巡视办主任。

  自2022年6月以来,纪检监察组组长展开一轮集中调整,已涉及十余个中央部门机构。一批年逾61岁的纪检组长退出一线,不少新任纪检组长是从纪检之外的领域转岗。此次新老交替,料将为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人事准备。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