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9月人事综述:多名十九届中央委员职务变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01日 15:07
十九届中央委员应勇、金壮龙、李桥铭职务变动,已落马的中央委员肖亚庆被免职、沈德咏被逮捕、傅政华获刑
资料图:应勇(左)、王强(右)。

  【财新网】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只有半个月。2022年9月,最受关注的人事任命是应勇履新最高检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检察长。年近65岁的应勇是资深政法官员,兼具政法委及公检法系统任职经验。(详见财新网:《人事观察|应勇履新最高检副检察长》)

  应勇2017年担任上海市长时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2020年2月新冠疫情初期临危受命出任湖北省委书记,至2022年3月因年龄原因卸任,2022年4月获任命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至今未卸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根据最新公布的中共二十大代表名单,应勇并不在列。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