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纪检高层持续调整 李仰哲履新上海纪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03日 11:33
李仰哲曾任职陕西,后长期任职中央商贸部门,十九大前加入纪检;近两任上海纪委书记均由福建纪委书记转任
资料图:李仰哲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前,纪检高层持续调整。10月3日,上海市纪委监委网发布消息,已卸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李仰哲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其前任刘学新另有任用。这是李仰哲第二次接棒刘学新,两人均从福建省纪委书记转任上海市纪委书记,都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十九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将于10月7日召开。9月底以来,已有四个副省部级纪检岗位人员调整。除了上海,时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转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爱荣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