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0月人事综述:二十届中央“三委”中的“70后”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1月01日 10:14
最年轻的两名中央委员出生于1969年,“70后”中央候补委员逾30人,“70后”中央纪委委员至少5人
2022年10月2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党代表举手表决。图:新京报

  【财新网】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前者由205名中央委员及171名候补中央委员组成,后者由133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这些二十届中央“三委”中,逾30名“70后”是其中的“年轻人”。

  二十届中央委员以正省部级高官、正战区级将领为主体。205人中,“50后”约占两成,“60后”占八成,与十九届中央委员群体“50后”“60后”比例约八二开正好相反。最年轻的两名二十届中央委员都是准“70后”,分别是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1969年8月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1969年2月生)。其他较年轻的中央委员包括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1968年10月生),陕西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1968年6月生),福建省长赵龙(1967年9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1967年6月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