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4死19伤火灾内情:隐患被投诉30余次,消防安全层层失守

文|财新 唐爱琳,周昕(实习)
2022年11月11日 08:30
6月初杭州冰雪大世界大火致4死19伤,另有2名消防员牺牲。调查发现该项目建设期间曾30余次被信访投诉,建设施工审批和消防设计审查、施工、验收、维修等环节全面失守
2022年6月9日,杭州临平区杭州湾建材装饰城18幢二层的杭州冰雪大世界发生火灾事故。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事发五个月后,造成4死19伤以及2名消防员牺牲的杭州市临平区杭州冰雪大世界“6·9”火灾事故调查结果公布。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直接起火原因为,消防管道维修时,违章电焊切割作业,熔渣引燃了管道保温材料残片和装饰装修材料,建筑物过火面积600平方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超3000万元。

  调查报告显示,1名事故有关责任人因在事故中死亡,免于追究责任,另有8名操作人员和涉事公司人员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刑拘,并对于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等公职人员在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移交浙江省纪委监委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