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屏南万安桥失火坍塌 系现存最长木拱廊桥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孙良滋
2022年08月08日 08:00
万安桥距今已有超过930年历史,1991年成为省级文保单位,2006年作为“闽东北廊桥”之一入选国家级文保单位。桥体于8月6日晚失火烧毁坍塌,暂无人员伤亡,失火原因正在调查
8月6日晚,修建于北宋元祐时期,全国现存最长的木拱廊桥——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万安桥失火。据央视新闻,当晚10时45分,火被扑灭,目前桥体已烧毁坍塌,暂无人员伤亡。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8月6日晚,修建于北宋元祐时期,全国现存最长的木拱廊桥——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万安桥失火。据央视新闻,当晚10时45分,火被扑灭,目前桥体已烧毁坍塌,暂无人员伤亡。

  一位在万安桥附近经营民宿的人士向财新回忆说,8月6日晚9点40分左右赶到现场时看到,万安桥主体已经在燃烧,只剩下一个横梁。他的民宿在万安桥南边10米左右。该人士称,桥烧起来的时候,风往南边吹,他不停浇水降温,直至晚上10点半左右,火被完全扑灭,民宿的窗户出现破裂,墙上的画被烤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