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合肥原副市长姚凯被“双开” 一路贪腐近于全面破纪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11月11日 12:30
通报指,姚凯一路贪腐,近于全面破纪,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欲熏心、贪婪成性,罔顾公共利益,公然利用执掌城建工程项目职权,与不法商人相互勾连,吃里扒外,大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
资料图:姚凯

  【财新网】落马近半年后,合肥原副市长姚凯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1月10日,安徽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前述消息,指其一路贪腐,近于全面破纪。

  官方通报指,姚凯初心不正,党性丧失,品行败坏,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一路贪腐,近于全面破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受旅游安排,违规为亲属谋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欲熏心、贪婪成性,罔顾公共利益,公然利用执掌城建工程项目职权,与不法商人相互勾连,吃里扒外,大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