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窦贤康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12日 12:52
窦贤康长期从事中高层大气理论、观测与实验综合研究,独立自主研制了系列激光雷达观测系统,并在国际上首次研制成功基于上转化技术的量子激光雷达
资料图:窦贤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1月11日,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窦贤康同志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李静海同志不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

  窦贤康是1966年生人,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湖北省科协主席。

  据武汉大学官网信息,窦贤康在2005年9月至2015年5月期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副校长。2016年11月当选第十届安徽省委委员,2016年12月任武汉大学校长,2017年4月任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