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搞权钱交易 辽宁高官孙国相涉嫌受贿被公诉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15日 14:38
曾任职辽宁共青团系统22年,被指控担任盘锦市长后开始受贿,2018年1月晋升副省级,2022年6月落马。与刚刚被查的辽宁省委巡视组组长李超多有交集
资料图:孙国相。图:中国人大网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辽宁反腐一直成为看点。落马五个多月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廊坊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廊坊市检察院已提起公诉。11月15日,最高检官网发布上述消息。

  廊坊市检察院起诉指控:孙国相利用担任盘锦市代市长、市长,中共盘锦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