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巨额受贿 河北退休高官谢计来将在天津受审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18日 16:48
长期任职组织人事系统,曾任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58岁时晋升副部级,2017年初退休。被指大肆卖官鬻爵,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破坏当地政治生态
资料图:谢计来。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退休五年后落马的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将在天津出庭受审。

  据最高检察院官网11月18日消息,谢计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谢计来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助理巡视员、副部长、常务副部长,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职务职级晋升、工作岗位调整、工程项目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