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次被处分 河北高官宋太平将在山西运城受审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03月15日 10:39   更新于 2022年03月15日 11:35
被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案时长约在15年左右
资料图:宋太平

  【财新网】被决定逮捕不到两个月,河北落马高官宋太平案再有新进展。3月15日,据最高检官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山西运城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运城市检察院已向运城中院提起公诉。

  至此,宋太平成为2022年以来继潘家华孙力军肖毅甘荣坤杨福林之后第六名被提起公诉的落马中管干部。

  检方起诉指控:宋太平利用担任河北省人事厅厅长、保定市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